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加快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2020-12-22 10:2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令永带队到盐南高新区督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情况。

孟令永一行认真听取了关于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筹建标准、建设进度、日常管理等情况汇报,仔细查看过渡监管仓各项准备工作,详细了解仓内工作流程。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冷链食品输入新冠病毒风险增大,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管理机制,是有效预防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新冠病毒的重要举措。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协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的建设,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当成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冷链食品“三防”要求,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全追溯,按照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将各项消杀、检测流程细节落实到位。要加强集中监管仓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管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连日来,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牵头筹备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通过成立专班、考察学习、调研选址、设施完善、人员配置、规范管理、全面培训等措施,迅速推进集中仓硬件软件建设。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抽调精兵强将,进驻工作,聘请专业人员组建消杀队伍和采样队伍,做到环环相扣、精准管控。因集中监管仓的建设周期较长,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迫切,将在上级部门验收合格后,率先启用临时过渡仓。(郭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

  • 平安智慧城市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 “四大行动”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 ...

  • 浅议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建设质量强省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