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陕西省华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批次餐饮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2-21 23:3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日前,陕西省华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称,近期,该局抽检食用农产品、食品和餐饮用具78批次样品,其中餐饮食品6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亚硝酸盐、铝的残留量、蛋白质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问题。

不合格餐饮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陕西华山御温泉有限公司销售的卤鸡爪(熟)亚硝酸盐项目不符合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第十号公告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渭南市华山景区军和干菜综合店销售的粉条、粉带铝的残留量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三、冯艳妮店销售的面筋、海蜇丝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华阴市张师自选凉菜销售的海蜇丝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的食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所在地食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机构
1//渭南市华山景区军和干菜综合店华阴粉带计量销售2020/11/1铝的残留量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西吉县兴隆银俊三粉加工销售部固原市西吉县兴隆镇王河村三组渭南市华山景区军和干菜综合店华阴粉条计量销售2019/12/17铝的残留量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陕西华山御温泉有限公司华阴市0五一基地内陕西华山御温泉有限公司华阴卤鸡爪计量销售2020/10/29亚硝酸盐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4//冯艳妮华阴面筋计量销售2020/11/3脱氧乙酸及其钠盐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5//冯艳妮华阴海蜇丝计量销售2020/11/4铝的残留量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6//华阴市张师自选凉菜华阴海蜇丝计量销售2020/11/3铝的残留量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