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宁强县行政约谈冷链食品经营者 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2020-12-22 10:3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冷链食品经营和超市行业防控基础,12月15日,陕西省宁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宁强县规模以上冷链食品经营者和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行政约谈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综合组印发的《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和陕西省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强县疾控中心领导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讲解了该县采取的人防物防政策措施,并进行了相关知识科普。

宁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通报了近期该县防控办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国内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从外包装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备案追溯、消毒和防护管理、购买者实名登记、销售过程管理、核酸抽样、人员体温检测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培训,要求相关经营者切实加强内部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自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纠正整改,并加强对员工疫病防控知识的教育培训。

宁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晓荣就做好今冬明春冷链食品经营和超市行业疫情防控及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规定,全面自查整改;二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配合监管部门夯实防控措施;三要明确监管责任,严格实行责任到人、包片到人。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涉及冷链食品经营使用的超市、水产店、餐饮单位、小作坊等各类市场主体再次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分类建档、对症施策;同时将组织开展常态化暗访抽查,对于问题长期存在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借鉴纪委监委“一案双查”的做法,同步对经营者和辖区监管人员进行问责,确保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到位。(通讯员 李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

  • 平安智慧城市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 “四大行动”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 ...

  • 浅议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建设质量强省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