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严惩不贷!铁岭一商店1.56吨进口冷链食品未报备被立案查处

2020-12-21 22:25: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辽宁铁岭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查处一起副食品商店违反《关于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的通告》的违法行为。

12月15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第一督查组到昌图县宝力镇进行督导检查,在对宝力镇吴建国副食品商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商店自有冷库内存储大量进口冷链食品。经初步检查,该商店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品种、批次较多,数量较大。

当天,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第一督查组同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力市场监管所对该商店冷库内食品品种、数量、批次、各类证明等信息进行了细致核查,经近3个小时的核查发现,该商店冷库内仅进口冷链食品就有18吨,存在冷库内进口冷链食品数量与已报备数量不符情况。宝力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经向商店经营者核实得知,14日晚,该商店新进了1.56吨进口冷链食品,并未向宝力市场监管所进行报备,入库后也未进行核酸检测。

鉴于商店涉嫌违法违规情况,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第一督查组当即将情况通知到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商店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进一步核查。同时协调昌图县卫健部门对商店全部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环境和相关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采样后,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即对该商店未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查封,并对该商店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12月15日下午,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对全县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次强调监管责任落实。12月15日晚,昌图县卫健部门核酸检测报告显示,吴建国副食品商店冷库内全部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环境和相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

  • 平安智慧城市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 “四大行动”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 ...

  • 浅议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建设质量强省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