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北京牛栏山酒厂探索清香型白酒发展最新解决方案

2020-10-15 12:25:35 中国质量报

在产品和营销上努力创新

北京牛栏山酒厂探索清香型白酒发展最新解决方案

本报讯 (方莉莉)近日,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出品的高端清香白酒产品魁盛號在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博会上,荣获首届“杏花村”杯全国清香类白酒创新产品奖;同日,该厂在北京第二届“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上获得十大互联网酒品牌数字化创新奖。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揽获两项创新奖,印证了牛栏山酒厂在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上为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白酒品牌的价值挖掘与成长空间探索,提供了最新解决方案。

上世纪70年代以前,清香型白酒占据行业半壁江山,市场占比超过50%;上世纪90年代,我国开放“酒类专卖”价格,浓香型白酒抢抓市场机遇快速崛起,市场份额一度高达90%;2016年以来,酱香型白酒迅速发展,白酒香型竞争迈入新阶段。清香型白酒面临创新升级的压力。

据介绍,设立全国清香类白酒创新产品评价,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区清香型白酒的品质,鼓励产区清香型白酒企业通过持续创新来保持企业活力,增加产品的竞争力,提升产区的影响力;鼓励全国清香型白酒企业通过创新,生产出更适应市场需求的清香产品,打造清香类白酒的整体品牌形象,提升清香类白酒的市场传播力和影响力。1952年,牛栏山酒厂在“公利号”“富顺成”“魁盛號”“义信号”4家老烧锅的基础上成立,正式迈入现代企业发展进程;2019年,牛栏山时隔半个多世纪后再次发布拥有传奇经历和历史口碑的“魁盛號”烧锅,魁盛號作为清香白酒在高端化上的重要尝试,上市以来,在线上线下均赢得市场认可,获得此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评选十大互联网酒品牌数字化创新奖,意在通过专业的互联网数字研究机构及顾问单位,根据目前先进的互联网品牌营销模型理论,共同分析得出结论,为酒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企业未来的数字化拓展做长效指导。近年来,牛栏山酒厂积极拓展线上电商渠道、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营销新模式,在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次获奖更是表明其正处于行业前沿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牛栏山酒厂同时获得这两个奖项,是对其在产品创新和品牌营销创新的肯定。

据介绍,今后牛栏山酒厂未来产品的研发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都将真正做到“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使命,以最广大消费人群新时代消费理念为导向,品质优良,品牌温暖,在多元消费结构中具有普遍消费价值认同的一瓶好酒。”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数字化创新营销已经成为酒行业的大趋势,是所有酒企的必修课,正处于探索阶段,可以说,率先打出一条“通路”的酒企,将引领行业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