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存在起火自燃风险 宝马召回多款混动车型

2020-10-15 11:2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宝马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高压电池再次出现问题,由于电池生产过程中可能混入了杂质,导致宝马多款车型存在自燃起火风险。据宝马近日表示,这些问题是关于一些特定国家的,并不会影响至全球所有的相关车型。在德国,约有1800辆汽车需要送至经销商处维修,另外3500辆已下线生产的汽车不会交付至消费者手中。

图片来自宝马官网

据了解,宝马此次全球范围内受影响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共计26700辆,其中已有三分之一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其余在经销商处。受到影响的插混车型为X1、X2、X3、X5、2系Active Tourer、3系、5系、7系、i8 Coupé、Roadster、Mini Countryman。

当前,宝马插混车型电池是从中国宁德时代和韩国三星SDI采购电芯,宝马表示,可能两家供应商仅有一家出现了“电芯生产过程中掺入杂质”这一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只有部分车型会出现问题。在极少见的情况下,杂质才会导致电芯短路。

据悉,这些车型只有在充满电时才会有起火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召回声明还要求消费者停止通过电缆充电,有限地使用电动模式没有起火的危险。

此前,宝马报告了三起插电式混动车型起火事件,分别发生在德国爱尔福特、赫恩和奥地利的萨尔斯堡。这并不是宝马插电混动车型第一次出现问题,8月,该公司召回了4460辆宝马3系、3系Touring、X1、X2、X3、X5、2系Active Tourer、7系、5系、5系Touring以及Mini Countryman系列。内部调查发现,2020年3月13日至8月6日生产期间,上述插混车型高压蓄电池的焊接珠没有被完全清除。

事实上,不止是宝马存在新能源车起火质量危机,韩国的现代也深陷起火事件之中。据了解,现代品牌旗下KONA纯电动车连续发生13起起火事件,现代在还未查明起火原因的情况下,就召回了26000辆车。近日,现代扩大了召回范围,将主动召回77000辆KONA车型,并更换整车电池。

新能源车型起火,可以说是所有汽车厂商最头疼的事情,因为三电系统,电池的存在,起火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不管是何原因起火自燃,最受影响的自然是车企,即便是宝马这样的品牌,也逃脱不了新能源车起火自燃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