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山西太原举办

2020-10-14 21:39:42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10月14日,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山西省省长林武,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有冬,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出席并讲话。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舒印彪宣读世界标准日祝词。 

世界标准日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确立的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的纪念节日,旨在宣传标准化工作,传播标准化理念。今年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保护地球”。 

林武指出,标准对保护地球、推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价值,要发挥好标准在山西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集约高效,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坚持铁腕治污,推动构建绿色生活空间;坚持系统治理,推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 

田世宏指出,我国标准化工作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碧水蓝天净土、推动节能降耗、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加快完善生态系统治理标准,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持续优化环境保护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合作,助力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ISO“卓越贡献奖”、IEC“1906奖”。山西省副省长吴伟,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出席。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