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涉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护航

2020-10-15 12:25: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今年“双节”福建省景区游客显著增加,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人员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和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等涉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的维护等问题,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在9月初即下发《关于加强国庆期间涉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通知》,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专家会诊”等方式上门服务,督促指导各地在做好大型游乐设施束缚装置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对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在用9条客运索道逐一落实整改确认工作,并重点对旅游景区观光车辆的定期检验、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发生恶性伤亡事故。

此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专门约谈了南平市游乐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占全国同行业的70%),督促会员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设备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确保运行安全。

该局还根据节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使用频次较高、运行压力较大的特点,结合前阶段督导检查和定期检验情况,组织开展安全形势分析,再次集中力量对全省所有A级以及B、C级中的183台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有针对性监督检查,加强检验技术服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10月2日,该局再次组织检查组,深入部分重点旅游景区,抽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