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 东:标准助力乡村振兴

2020-10-15 12:24: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越)10月14日,广东省2020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乡村振兴”宣传活动在东莞举办。本次宣传活动以“标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宣传标准化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引领性和保障性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举行了横沥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试点、国家农产品跨境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授牌仪式,并发布了《节约型粤菜点菜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相关工作部署、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东莞市以“标准化+”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事业,以“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为目标,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东莞市委、市政府一直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技术标准战略规划列为市重点专项规划,将标准化工作纳入镇街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实绩年度考核内容,设立了标准化专项资金,累计投入了1.8亿元资助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工作,调动市镇两级政府和市场各方力量,有力支撑了东莞产业尤其是制造业的竞争力提升。

据了解,东莞市将继续狠抓质量基础建设,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技术、标准和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标准国际化进程,构建开放共赢的标准化合作新格局,努力把横沥镇打造成为大湾区新型样板城镇,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参考和借鉴,并以标准引领,建设先进制造强市,奋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农办、东莞市政府等联合主办,东莞市市场监管局、东莞市横沥镇人民政府承办,共1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