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20年标准创新贡献奖出炉

2020-10-15 12:24: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10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公布了2020年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

据了解,2020年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经各方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领导小组审议并报市场监管总局审定的。GB/T 34000-2016《中国造船质量标准》等60个标准项目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等4家单位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组织奖,刘雪涛等4人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突出贡献奖,任翠英等3人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优秀青年奖。

据介绍,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设立,并经中央批准的奖项。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负责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表彰的组织工作,并设立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及监督委员会。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分为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每两年评选1次。从2006年开始至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共计组织评选了10届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前九届,共计表彰了720个标准项目奖获奖单位、18个组织奖获奖单位、31名个人。上述奖项涉及国家标准435项、行业标准97项、地方标准33项、企业标准96项、国际标准56项、联盟标准3项。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希望全国广大标准化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获奖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更好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