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线缆财经>>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三聚焦”加强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2-04-19 16:54:41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兴区局针对央视3.15晚会广东揭阳生产销售“非标”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结合区域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现状,坚持产品质量无小事,积极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区域产品质量监管,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一是聚焦全面排查,找出质量安全隐患点。区局以基层网络为依托,对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开展排查,重点排查企业销售、原材料质量把控,产品质量控制等情况,把生产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共排查漾西区块电线电缆生产企业20家,该地电线电缆的主要销往浙江、苏北、安徽等市场,原材料塑料和铜主要从苏州七都进货。对前期发现问题的4家企业,开展“回头查”。

二是聚焦自律行动,签订企业质量承诺书。生产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该局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产品质量自律行动,推动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签订质量自律承诺书,企业自我承诺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原料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不使用伪劣的、不合格原料生产;不生产“非标”电线电缆;完整准确做好原材料进货台账和产品出厂检验等记录,销售的产品有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的标识。目前已签订20家。

三是聚焦监督抽查,倒逼企业严把质量关。我局在继续加强漾西区块外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根据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方案安排,组织开展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抽查市级专项未抽查到的生产企业和市场上流通的电线电缆产品,根据监督抽查的结果和质量排查等因素,加大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企业处罚力度,通过严管倒逼生产企业自觉严把质量关,从生产原材料进货、安标生产、检验合格等关键环节把控到位,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 贤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