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头条>>

广州电线电缆质量专项整治,查处案件29宗,罚没268万元

2022-03-24 21:56:50 广州市场监管

为加强电线电缆质量安全监管,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

“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

持续强化专项整治措施。

2021年以来,

共查处电线电缆质量违法案件29宗,

罚没金额268万元,

吊销营业执照1宗。

强化证后监督检查

组织技术专家监督检查全市正常生产的42家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和全过程质量控制要求,提出92项质量管理改进建议,检查中未发现严重质量违法行为。

强化质量宣传引导

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约谈培训会,分析讲解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与辖区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签订《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积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及技术帮扶。2021年,监督抽查电线电缆产品110批次,其中5批次检验不合格,对不合格产品企业采取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措施。结合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行动,向不合格企业提供质量技术帮扶服务,通过“现场义诊”等方式帮助企业改进质量管理。

在此基础上,联合广东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技术专家重点检查专业批发市场销售的电线电缆,现场快速检测电线电缆导电性能,加强关键环节监管。同时,加大电线电缆举报投诉案件线索调查处理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