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行业资讯>>

山东省梁山县袁某销售无3C认证标识电线组件 被罚5万元

2022-04-14 16:0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2022年2月11日,济宁市梁山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袁某销售未取得3C认证的电线组件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当事人袁某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12月1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梁山某加油站日常检查时,发现当事人袁某正在该加油站推销电线组件产品,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批电线组件产品无3C认证标识。经查,当事人共购进涉案产品2000根,购进价格1.50元/根,为开拓市场按进价销售,销售价格为1.50元/根,主要销售给五金门市部和加油站。当事人正准备销售给梁山某加油站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剩余50根。当事人是个人经营,未建立账目,未建立进销货记录。当事人销售未取得3C认证的电线组件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参照《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对袁某作出行政处罚。

电线组件是电线电缆等产品的配套产品,劣质电线组件诱发极大的安全隐患。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电线电缆及其配套、组装成品和预制品质量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劣质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