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财经>>

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三严”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检查

2022-03-30 16:24:12 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电线电缆“偷工减料”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销售主体开展相关产品质量隐患排查工作,认真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质量安全意识。此次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6家次。

精准摸排,严控风险源头。梳理辖区内电线电缆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名单,逐户查询历年电线电缆产品监督抽查及生产许可获证后监督检查情况,并赴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按照产品质量标准要求企业对照清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生产源头根除隐患。

专项检查,严管流通渠道。检查辖区内相关经营户电线电缆销售情况,通过现场扫描产品二维码、查验进货发票的方式,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经营广东揭阳所产电线电缆、未建立和执行进货验收制度、销售伪造冒用生产许可证产品等情况。对于的电线电缆,落实下架封存、退货返厂等措施,及时清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宣传指导,严守质量底线。以实例释法规、借时事讲危害,向生产企业、销售主体现场讲解销售非标电线电缆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要求其提高责任意识,坚决不生产、不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线电缆。同时,引导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实时关注行业标准变化,做好进货查验制度,及时下架不符合现行标准的产品,落实好产品质量管理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贤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