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今日头条>>

元旦报告:短途冰雪游火爆 小众目的地热度上涨

2022-01-04 16:03:19 中国网

中国网1月4日讯 1月3日,驴妈妈发布《2022元旦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本地游、省内游、周边游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主流出行方式,占比超过八成。短途冰雪游是今年元旦小长假最热出游主题,全国多地的滑雪景区都迎来组团出游的大量游客。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无锡、杭州、北京、广州、成都、湖州、苏州、南京、温州位居元旦小长假全国热门出发地TOP10。

《报告》数据显示,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常州恐龙园、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欢乐谷、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南京夫子庙秦淮河画舫、南京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清远英西峰林、西岭雪山位居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元旦小长假,滑雪景区门票预订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75%。长三角地区的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杭州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天津蓟洲国际滑雪场;成都周边的西岭雪山、瓦屋山、毕棚沟等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元旦假期,城市周边的短途出行成主流。《报告》显示,元旦小长假周边短途游需求比平日周末增长2倍左右。主题乐园、温泉、滑雪景区的大热,带动了周边附近品质酒店和民宿销量增长。

《报告》显示,珠海、广州、上海、北京、威海、青岛、苏州、常州、无锡、镇江成为元旦小长假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10。

《报告》显示,三亚、桂林、上海、珠海、北京、厦门、成都、广州、重庆、南京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预订客群以2-3人出游为主,情侣同行、闺蜜同游较为普遍。(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