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毕节百里杜鹃:生态美 产业兴 精耕康养打造度假旅游目的地

2022-01-04 16:01:14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王雪峰)百里杜鹃,因花而立、凭旅而兴,是毕节市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基于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气候优势,近年来,百里杜鹃聚焦“花期之外、花区之外”强弱项、补短板,规划发展温泉民宿、医疗康养、林业花卉“三大产业”,温泉康养、医疗康养等业态日渐丰富,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逐渐成型。

每年3-5月漫山盛开的杜鹃花,是吸引客流的“主力”,天然气候优势让百里杜鹃成为优质的“避暑胜地”,如今温泉、医养等业态日趋丰富,“四季皆可游”成为百里杜鹃的靓丽名片。

看准百里杜鹃发展康养旅游的潜力,四川恒邦集团谋定而动,将恒邦天府项目落地百里杜鹃管理区。据贵州恒邦天府营销总监石康介绍,该项目将打造3500亩国际一流生态康养住假小镇。

作为百里杜鹃“全域全时全年龄”文化康养旅游目的地的补充,项目以互动性、体验性和长期性为经营打造理念,规划生态住宅、超5星野奢温泉度假酒店、农业观光种植体验、研学基地、网红打卡点、星空帐篷营地、星光夜市等产业业态,真正实现游客“身从都市而来,心由牧野而归”的康养度假体验。

“我们还结合地域特色,打造传统医疗体系,设置苗医坐诊、瑶浴养生、温泉理疗等项目,传承民族非遗瑰宝。”石康表示,该项目还创新推出生活服务官、度假体验官、深度趣玩官、健康呵护官,为游客和业主提供个性化定制体验。

坐落于彝山花谷景区内的阳光·云漫1660,是阳光大地集团携手百里杜鹃打造的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以中国家庭亲子度假目的地为定位,旨在实现“全家人的旅居,孩子们的王国”目标。

据介绍,该项目围绕满足现代都市人群度假、家庭亲子旅游以及自然康养旅居的需求,创新衍生出“精品度假”“奇趣游乐”“康养旅居”三大核心板块,将形成旅游度假产业体系、抗衰康养产业体系、医疗保障体系、温泉度假体系、主题小镇体系、研学教育体系、智慧康养社区等七大体系,集“医、养、游、文、农、林、教”等产业功能于一体。

该项目紧贴打造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发展方向,将对彝山花谷旅游区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涵盖四季花海观光、主题餐饮及博物馆、亲子互动乐园、温泉特色酒店、民族风情商业、研学教育基地、文化艺术展览、康养旅居度假等业态,营造中国家庭亲子度假的全新生活方式。

作为本土企业,贵州百里杜鹃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杜鹃集团”)以建设“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为核心、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奋力进取,着力打造一批休闲旅游、康养度假等品质项目。

杜鹃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李国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托百里杜鹃空气质量优质稳定及含有高负氧离子等优势,已投产开发“生态、养生、宜居”小区——杜鹃地产一期·锦绣城、杜鹃地产三期·香溪郡项目;完成开发建设旅游康养综合项目——濯缨谷“福”泉民宿酒店。据了解,民宿酒店内的温泉水中富含锶、硫、锂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备瘦身美容、排除毒素等效果。

李国黔表示,杜鹃集团还将开发建设花海四季汤泉、杜鹃地产二期·春华居、杜鹃地产四期·繁花城、颖川百里花居等项目,从单一的观光游向复合型的康养度假游转型,丰富项目业态,健康向上发展,持续为全区“旅游+康养”事业发展增辉添彩。

同样是本土企业,贵州百里杜鹃花田瑞禾生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以农旅融合的形式,助力百里杜鹃管理区发展。

据总经理钱相宇介绍,该公司产业涉及茶叶、花卉、农特产品。“目前种植茶叶4.5万亩,带动全区11800户村民从事茶产业相关工作;建设的汇镜花卉科技园,成功入选最新一批国家3A级旅游景点;开发成熟农产品25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营养健康的绿色食材送往千家万户。”

钱相宇告诉记者,康养是瑞禾打造产品的主题之一,将优质茶叶、生态农产品持续输出,让人们品尝、食用绿色健康特产,是融入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措施。“我们以茶叶、农特产品、高山杜鹃花等为原材料,打造的新年礼包、年宵花订单络绎不绝,深受各地人们喜爱。”钱相宇表示,通过不断创新产品和开拓渠道,希望为百里杜鹃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百里杜鹃管理区持续打造康养休闲新产品,丰富康养产业新业态,全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旅游产品触角不断延伸、旅游发展业态日益丰富、旅游线路选择美丽多样,实现了由传统的花季游转变为全时游、全域游的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