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全域旅游>>

青海湖已开始冻结 较近十年平均日期有所推迟

2021-12-31 15:04:15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31日讯 记者30日从青海省气象科研所获悉,截至目前,青海湖已进入冻结期,由于12月中旬最高气温偏低外,其余时段气温均偏高,造成青海湖开始进入冻结期时间较近十年(2011年-2020年,下同)有所推迟。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也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青海湖的生态环境特征及其演变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着青藏高原整体生态环境的变化趋势,对柴达木盆地、三江源、祁连山等地区均有较大影响。

12月20日,青海湖西部边缘、北部湖岸区、鸟岛、尕海、沙岛湖和海晏湾均出现成片结冰区,青海湖湖面结冰面积超过湖体面积的10%,青海湖开始进入冻结期,冻结期时间较上年提前4天,较近十年平均冻结期推迟5天。(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