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质量文旅>>

元旦出游:周边游江浙沪受追捧 三亚成长线热门

2021-12-31 15:03:45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30日讯 驴妈妈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游客出行以本市游和省内游为主, 80后、90后、00后是当之无愧的“消费担当”,占比超过八成。上海、三亚、南京、珠海、厦门等地备受热捧。

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国内游客出行主要以本市游和省内游为主。上海、南京、珠海、无锡、苏州、青岛、广州、南通、常州、廊坊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最受欢迎的周边游目的地。

作为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不少游客也选择奔赴低风险地区跨年迎新。“南下避寒,北上滑雪”依然是这类人群最热门的出游选择。数据显示,三亚、上海、厦门、珠海、昆明、广州、成都、重庆、桂林、南京将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最热门的长线目的地。

作为假期出游主力军,80后、90后、00后元旦出游玩法也大有不同。80后人群出游预订的主要以城市近郊酒店或酒店+景点套餐产品为主;从90后的消费偏好来看,成群结伴预订主题乐园门票去看一场烟花秀、去近郊爬山、去城市中心观景台登高望远、去祈福景区跨年迎新等都成为他们的热门出游选择。而以00后为代表的人群,地标建筑打卡游、郊区民宿轰趴、沉浸式剧情演艺密室则是他们的“最爱”。(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