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独家报道>>

文旅部规范演出行为:经纪公司、工作室应管好自家粉丝

2021-09-22 17:4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泽慧)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加强演员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image.png

意见稿除规范演员经纪人从业资格及演员不得假唱等问题外,还在第四条中提到:

演员经纪公司、工作室应当加强对粉丝应援行为的正面引导,做好对授权粉丝团、后援会网络账号的内容监督。对扰乱网络公共秩序和社会秩序的粉丝群体,应当督促演员主动发声,积极引导。

鉴于此前各种“饭圈失范”行为的发生,意见稿提出,演出举办单位应当做好演出现场管理,维护演出现场秩序,不得设置场外应援、礼物应援、打榜投票等诱导粉丝消费的营销活动。不得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应援集会等活动,不得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正常观演之外的应援消费。

(责任编辑: 陆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