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视觉影像>>

会打呼噜的泉!隐藏在城市中的秘境 泉水养育了山里人

2021-09-09 18:24:23 齐鲁网

在每一座城市中,都有秘境之处,作为一座泉城,济南以泉水出名,相信大多数的朋友只知道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带大家去探访一处隐秘的泉群。它是隐藏在济南城市之中的秘境——玉河泉村。这个村可以说是一个“泡在泉水里的小山村”。玉河泉总共有四个,分别是龙泉、玉河泉、老东泉和响呼噜泉。

image.png

拐几道弯,水声越来越大,走到了龙泉的源头,只见一处山石缝中,泉水汩汩而出,发出巨大的声响,过去村民在泉眼处雕刻了一个龙头,泉水正好从龙嘴里吐出来,所以,人们也叫它龙泉。

image.png

相比之下,玉河泉安静极了,像是一处静水潭,泉水从石缝里渗透出来,在无声无息中慢慢流淌而出。它虽不叫喧,却已经流淌了一千多年,从北魏时期郦道元发现这股泉眼之后, 它就不曾停歇。

再继续沿着河道往前,向村子更高处走去,在一处绝壁山崖之下,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之中,就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响呼噜泉了。响呼噜泉四季有水,泉眼大如磨盘。在雨季来临时,地下的水位快速上升,泉水能喷出井口,呼呼喷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就跟打呼噜一样,人在村口就能听见,所以才叫做响呼噜泉。

image.png

image.png

几位村民在门口叫卖着自家种的蔬菜跟核桃,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个村子已经生活60多年了,喝泉水长大,自己种的菜拿出来卖,让大家伙吃的健康、安心。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似乎瞬间就能明白了泉水对于这里的人们的意义。

image.png

这就是玉河泉村,一个隐藏在济南城市之中的秘境,它因泉而生,也因泉而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王舒薇 段嘉琪 报道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