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有历史、有文化、有美景、有美食… 假期来齐河,怎么舒服怎么玩

2021-09-17 16:56:09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梦晴

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中秋节、国庆节将至,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你,是不是也想找个地方好好放松一下?在德州就有这样一个旅游宝地——齐河县。

从游乐场的童趣到博物馆群的珍藏,从让人穿越时空的仿古建筑到一览无余的黄河风光,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让你感叹于这座城的底蕴和秀美。

从当地特色美食到全国著名小吃,从养生舒适的温泉酒店到贴近自然的乡村民宿,这座沿黄宝藏小城,让吃喝玩乐一站实现。

玩,人文、自然引得来客、留得住客

齐河县拥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处,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7个,其中4A级景区2个。

来到齐河县,大家一定要去的就是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这座大型主题游乐园,以欧洲经典建筑风情为主,融入欧美先进的科技元素,在这里,你将感受到童话世界的美好。三十余个主题项目,精彩的烟花表演、花车巡游表演、马术表演等让人玩得酣畅淋漓。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旁边,就是泉城极地海洋世界和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

泉城极地海洋世界是国际一流、世界规模最大的室内海洋馆,拥有10多个展馆,近千种海洋生物、万种珍稀鱼类。海龟岛、鲨鱼湾和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珊瑚,让你体会别样的海洋风情!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分为六大主题区,汇聚多个亚洲顶级的大型水上娱乐设施,在这里。无论是小宝贝,还是“大孩子“们都能玩的很开心。

另外,去年开园的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也很值得一去。园区采用“少而精”、“大种群”的方式,引进200余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建有十多个主题功能分区。开创了高空缆车、家庭代步车、观光小火车及漂流船伐四种游览模式。

另外,齐河县挖掘龙山文化、齐文化、黄河民俗文化、先模文化等,精心打造了总投资120亿元的省级重点项目齐河博物馆群。该项目集自然博物馆与古典园林景区于一体,储备各类藏品3万余件,是目前建筑规模最大、历史跨度最长、建筑工艺最集中、传统建筑文化最完整的古建筑艺术博物馆群。

齐河县的自然风光也不容小觑。

德州黄河水利风景区位于黄河下游左岸,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境内,东西绵延63千米,占地面积184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风景区上起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下至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贯黄(河)运(河)而望江海,连鲁冀而衔中原。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齐河县大清河水利风景区采用中国传统园林造景方式布置了“一河、一湖、四图、五园、八景、四馆”的景观景象,展示了地域历史文化特色与风土人情,兼具观光、休闲、生态修复、人文教育等功能,2018年获得“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荣誉称号。

丰收的秋季,大家还可以在采摘园里体验一波田园生活。

吃,当地特色、各地小吃应有尽有

除了玩,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吃。

荟饮食之萃,传文化之脉。走进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街巷的烟火气扑面而来,五香脱骨的德州扒鸡、香酥可口的周村烧饼、软糯入味的酱猪蹄……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令人目不暇接。

粗犷的城门,漂亮的灯笼、迎风招展的旌旗,穿着汉服行走在小镇中,仿佛穿越了时空。中国驿饮食文化小镇为南来北往的游客奉上回味无穷的饕餮盛宴,让游客一天尝遍中国味道。

“齐河牛肉”在国内享有盛名。来到齐河,吃一口齐河牛肉,不枉此行。

色泽红润、熟烂适口、肉质鲜嫩细腻、酱香浓郁、越嚼越香。作为久负盛名的“山东老字号”特色名吃,圣喜酱牛肉素有美誉。

“圣喜酱牛肉”源于清朝光绪年间(1890年),迄今已有130年的历史。作为齐河特产,原料极其讲究,选用鲁西黄牛的腱子、胸口、肋扇等部位肉。先以20余味佐料,加陈年循环老汤腌制12小时,再用旺火、文火煮制,停火还需焖制3小时,捞出淋干汤汁,晾干凉透。品尝起来,肉烂而不柴,嚼劲十足!

作为德州唯一的沿黄县,黄河自聊城流入其境内,蜿蜒行进62.5公里,波涛滚滚的黄河孕育黄河甲鱼、黄河大鲤鱼、黄河大闸蟹等美食、黄河甲鱼肉质细腻,风味醇厚,是不可错过的美食!除此之外,齐河县还拥有空心面、仁里集豆腐皮、米氏酱香羊腿等当地特色名吃。

住,亲子遛娃+情侣蜜月统统都能满足

吃喝玩乐虽然带来了开心和享受,但是副作用也随之而来——疲惫,这时,没有什么比找一张舒适的大床,踏实的睡一觉更让人满足的了!

在齐河,齐河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欧乐堡温泉酒店、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这三家酒店成为游客们的首选,装修风格多样且有特色,配套设施功能多又贴心,无论是亲子遛娃,还是情侣蜜月统统都能满足。

齐河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采用欧洲中世纪骑士文化主题装修方式,燃烧的壁炉、威武庄严的骑士雕塑、浓重而不失活泼色调的地毯,处处彰显尊贵品味。酒店拥有树屋、骑士屋、木马房、公主房、王子房等主题房间百余间,入住其中享受华丽、奇异的冒险,富于浪漫主义的房屋色彩更是让人仿佛置身欧洲城堡。

欧乐堡温泉酒店以温泉养生为特色,酒店独具一格的特色服务属温泉养生中心,让人在消除疲劳的同时,更有一份惬意的享受。

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是以马来西亚风格为特色的温泉主题酒店,酒店拥有孔雀王温泉会馆、孔雀王中餐厅、金孔雀自助百汇、兰卡威烤肉坊、主题客房等。客房设有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尼、夜空主题房、森林主题房等不同风格的客房房型。室内外30余个温泉泡池不同温度、不同玩法给您带来全新的温泉体验。

也有一些游客,想要更好的体验当地的生活。民宿、农家乐成为首选。

借水兴旅,齐河县马集镇搞起了乡村游,精心打造起集特色民宿、观光、游园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渔业风情村,打造“齐家渔火,沙岸村居”品牌。赵官镇、表白镇……优美的乡村风光,完善的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条件,在齐河特色文旅小镇住上一晚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秋节、国庆节还不知道去哪里,齐河是你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