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独家报道>>

青岛文旅新名片——“阿朵小镇”打造中国文旅小镇标杆

2021-09-18 16:3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9月16日,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设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好客山东”、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文旅装备、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美术精品、艺术品等10大展区。在文化旅游融合展馆内,青岛展区将“大学路”网红墙、奥帆中心情人坝、唐岛湾彩虹桥等地标性建筑复刻到现场,融创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文旅小镇——阿朵小镇也惊艳亮相,成为青岛展区一大亮点。

image.png

据悉,阿朵小镇涵盖了生态田园、文化旅游、影视旅游、宜居康养、民宿集群等五大产业,致力将藏马山阿朵小镇打造成中国文旅小镇标杆、青岛文化旅游新名片。

image.png

阿朵小镇实景图

新型文旅产业融合,助力齐鲁样板先行区

阿朵小镇是融创中国依托青岛藏马山优越的自然山水为底色,高起点、高占位布局新型文旅产业配套的文旅小镇,助力区域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改善乡村面貌,振兴乡村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据介绍,阿朵小镇积极邀请藏马山本地村民参与小镇经济与人才共建,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计划”,通过农业景观、文化旅游、商业运营等,为当地村民提供近1200个就业岗位和300多个经商平台,季节性用工300余人,年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

image.png

本地村民在云茗茶田劳作

五大文旅产业,打造中国文旅小镇标杆

融创中国以地产为核心主业,布局六大业务板块: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和医疗康养。而阿朵小镇是融创突破传统文旅和地产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是融创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旅小镇。以“美好城市共建者”的理念定位,融创在藏马山布局生态田园、文化旅游、影视旅游、宜居康养、民宿集群等五大产业,为美丽乡村建设事业贡献发展路径。

image.png

据介绍,自2018年融创阿朵小镇落地青岛藏马山,经过近4年的精心打磨,阿朵小镇已经开放和投入使用了阿朵农庄、云茗茶田、影视外景地、融爱家颐养社区、阿朵花街等配套产业,即将开业的业态还有宋品酒店、私汤温泉、阿朵花屿(民宿集群),再加上原来的滑雪场、萌宠乐园等设施,一个集田园、生态、度假、康养、旅居、影视旅游等一体的高品位文旅小镇即将呈现。

image.png

影视外景地

品牌IP大联合,铸造青岛文旅新名片

阿朵小镇选址青岛藏马山,根植于东方人的归隐田园的文化底蕴。东方隐居文化不仅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更有“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在阿朵小镇,不仅有森林公园的负氧离子和自然山水,更有李宁运动中心、中信书店等国内文化体育知名品牌相继入驻。

玫瑰花开了,火龙果熟了,即将整体开业的阿朵花屿,将成为“国庆小长假”的游玩首选。其中包括特色民宿、奇幻光影森林、融创阿狸亲子时空乐园等,将为游客打造为一站式“吃、住、游、玩”的旅游目的地。作为融创重点打造的文旅IP,阿朵小镇也一定不负期待,将成为青岛这座美丽城市的旅游新名片。

image.png

唐风古镇阿朵花屿(一期)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