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2021-09-17 16:46:5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9月15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盛大开幕。

据介绍,作为国内举办时间最长、届次最多的音乐艺术活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自1961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活动,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以“放歌新时代 嘹亮新征程”为主题,聚焦60载“哈夏”岁月,坚持“国家级水准、创新型理念、群众性参与”的办节方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总量控制、注重品质”为原则,积极促进专业演出与群文活动有机结合、文化与旅游时尚产业深度融合。

本届音乐会共设开幕演出、全国性展演活动、“人民的节日,精彩的哈夏”群众文化活动、“辉煌100年”系列演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与论坛、“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动、“风采荟萃、献礼百年”全国音乐学院系列音乐会等七大板块,将一直持续举办至11月下旬。

作为本届“哈夏”音乐会的两项主体活动,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全国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开展,面向全国选拔优秀声乐人才参训和参演,并组织业界知名专家、艺术家以“师带徒”的方式进行专业指导,帮助学员提升歌唱和表演水平;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从各地申报的81部作品中,遴选出《在远方》等9部优秀音乐剧参演。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