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惊艳!听障孪生姐妹手工刺绣作品登上中国时装周舞台

2021-09-16 17:54:37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清华 通讯员 徐艳

近日,《德锦·周丽》2022春夏系列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苏金环、苏银环两位听障孪生姐妹受邀为“尚方”系列作品进行手工刺绣。

“尚方”发布会上,宋泮涛教授指导苏金环、苏银环将古老的纳西族东巴象形文字以中国画的形式,通过山东鲁绣、剁绣等技艺精心制作了四件东巴文绣花裙摆,把古老的民族文化和悠久的非遗艺术带上了国际时尚舞台。

面对采访,苏金环、苏银环姐妹用手语表达了对服装艺术的热爱,对学习非遗技艺的渴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姐妹俩由衷感谢国家对残疾人就业的关注,感谢周丽会长给了她们展示技艺的机会,希望以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社会。

发布会现场,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共同发起纺织非遗时尚助力—听障人士美好生活项目。项目将于2021年10月启动,分别开展织、染、绣、时尚设计四个方面的培训,相应成果将在每年的时装周和华服平台绽放,争取让纺织非遗的染、绣、编、盘等技艺项目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实习创业、提高收入,让更多残障人士登上梦寐以求的时尚舞台,助力残障人士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9月底,学院服装艺术系将联合山东服装设计协会组织“中意国际大师班”,将意大利时尚教育引入学校,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意大利设计与时尚,与专业发展的国际前沿密切接触,带动残障学生与时尚同行、与时代共进。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