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今日头条>>

文旅博览会再添新风景,山东旅游演艺研究院成立

2021-09-17 16:46:29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师文静

9月1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上,山东演艺集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共同筹备成立了山东旅游演艺研究院,该院旨在规范市场运营,推动行业发展,搭建山东旅游演艺产业的学术研讨平台。在成立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山东旅游演艺未来的发展路径。

研究院将针对旅游演艺的项目打造、产业发展与传播推广等事务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应用、培训活动,并将为山东城市品牌推广、旅游企业提供智库服务,努力推进山东旅游演艺事业繁荣与规范,共同促进山东旅游演艺市场有序融合发展,为山东旅游演艺打造理论和人才的“地基”。

山东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剑表示,作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在“一体两翼、多元发展”总体战略下,山东演艺集团一直致力于深耕文化演出领域,重点布局旅游演艺业务板块。在建党百年之际,挖掘山东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红色话剧《微山湖》,兼顾了旅游演艺的双向特征,话剧一经推出,就大获成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

“今后我们将发挥山东旅游演艺研究院的智库平台作用,发挥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引领作用,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度挖掘山东文化旅游资源,持续创新打造高质量精品剧目,探索旅游演艺发展路径,在践行文化自信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形象,为文化山东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于剑表示,话剧《微山湖》将以常态化演出的方式在微山上演,为微山的红色文化旅游再添金字招牌。

作为研究院联合发起单位,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表示,旅游演艺是新诞生的一种旅游产品,也是一种创新性的旅游业态。利好政策为市场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但新业态的发展往往是机遇和痛点并存。

“旅游演艺在我省的实践时间比较短,发展中也有一些不成熟,典型表现为理论研究滞后,需要通过实践去总结经验、上升到高度,从而把握旅游演艺的内在规律性,更好的探索旅游演艺的产品特点,找寻市场营销特色。”在陈国忠看来,山东旅游演艺研究院的成立,从根本上弥补了山东旅游演艺理论研究滞后的不足,让文化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不断增。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