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独家报道>>

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坚决打击“天价片酬”......国家广电总局出手了!

2021-09-17 10:2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司召开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文艺节目及人员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继续落实片酬管理核查制度,坚决打击“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等。

会议强调应落实四项实际行动:

一是切实加大监管力度,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不得播出明星子女参加的综艺娱乐及真人秀节目,选秀类节目不得设置场外投票、打榜、助力等环节和通道,坚决抵制“唯流量”、泛娱乐化等不良倾向,坚决抵制违法失德艺人利用网络平台发声出镜,同时要继续落实片酬管理核查制度,与税务等相关部门加强工作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坚决打击“天价片酬”、“阴阳合同”;

二是压紧压实平台责任,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自觉担负媒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抵制调侃丑闻、炒作热点、制造对立等错误做法,抵制“唯流量”、“唯颜值”的畸形文化;

三是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坚持严肃客观全面地评价作品,不断提升文艺评论的专业性,充分发挥倡优抑劣作用;

四是切实强化行业自律,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和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引导全行业守法崇德尚艺,共同建设良好网络生态。

北京广播电视局表示,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加强网络视听文艺节目及人员全流程管理;腾讯视频表示要切实把好平台自制、播出、上传的各类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的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片酬关、宣传关、在规范内部管理制度的同时,加强对合作的艺人经纪公司、粉丝群体等的引导和管理;B站表示将继续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坚决抵制高片酬行为。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