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人物>>

李丹辉 :见义勇为的市场监管人

2021-03-04 16:3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焦乙卯 记者 秦海峰)李丹辉,共产党员,山西省永济市市场监管局干部,1993年山西医科大学毕业后,长期在永济市卫生防疫、食品药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十余次评为山西省委下乡扶贫模范工作队员,运城市、永济市卫生、食品药品系统先进工作者。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当地可谓是一名老先进人物。

2020年12月31日,山西省永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钢锁走进永济市市场监管局,代表运城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授予李丹辉同志为“第六届运城市道德先进典型——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在永济市产生了很大轰动。这样的称号在永济市市场监管局甚至运城市市场监管系统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

要知李丹辉见义勇为的事迹,还得从去年7月12日说起。那天下午6点多,夏日的天气,格外闷热,永济电机厂偌大足球场边的跑道上,跑步锻炼的寥寥无几。

李丹辉是永济真跑者协会会友,坚持马拉松跑步多年了。这天,他沿着顺时针方向在跑步,尽管短裤汗衫,但依然汗流浃背。就在与一个逆时针跑步者相遇时,突然听到对方叫道:“我胸口疼。” 随即扑倒在地,面部鲜血涌出,染红跑道。

李丹辉出于本能,立刻上前施救。他发现此人瞳孔放大,面部抽搐,已无脉象。他凭着曾是主管医师的经验,迅速得出判断,这属于“运动骤死”症状,抢救的黄金时间仅为几分钟,必须立刻就地施救。

这时,聚拢过来的人逐渐增多。有人见他跪在水泥地上,就脱下背心为他垫在膝下;还有人见他做心肺复苏时热得满头大汗,便上前帮他擦拭。一场众人协力大抢救在他的带头下进行着……

约摸两分钟,病人终于吐出了一口微弱气丝。李丹辉心里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这人有救了,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条鲜活生命,将成全一个幸福家庭!

20多分钟后,一辆120救护车呼啸而至,在场的人都放下了心。

按照常规,病人交给救护车医生,就此告结。但李丹辉是个办事认真负责的人。他认为,救人救到底,不看到病人摆脱危险不放心,又随救护车赶往永济市人民医院。

根据病人的状况,医院建议转至运城市人民医院,李丹辉了解到病人老家在上百公里外,女儿还在北京工作,没有亲人在场,当即决定护送这个毫不相识的病人转院。

7月21日,病人出院后立刻携家人前往永济市市场监管局,给李丹辉敬送来一面锦旗,上边写着14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医技精湛救人命 品德高尚好干部”。

李丹辉出生于永济市韩阳镇一个小山村,地处晋秦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这里的人性格耿直。

当地民风民俗锻造了他敢于担当的性格,家风家教对他的人生观影响至深。李丹辉父亲是个老党员,自小教育他时时与人为善,事事替他人着想,朴素的教育注入他的骨髓。

永济市城西市场监管所所长杜忠科说:“别看李丹辉五十一了,工作劲头决不亚于年轻人。他是一位14年党龄的老党员,兼任永济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第七支部书记,坚守入党初心,发挥模范作用,局里组织救灾捐款、扶贫包户,次次带头;所里接到举报投诉难缠事,自告奋勇;自愿无偿献血十多年,足有8000毫升。”

永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文伟说:“李丹辉见义勇为的行为,决不是偶然的,这也是我局长期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队伍素质的结果。我局号召学习李丹辉这种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永济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市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电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岩首仿石漆:让建筑与自然环境浑然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