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护航妇女节消费市场

2021-03-04 13:5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妇女用品市场秩序,保障妇女群体的合法权益,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浙江海盐县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多举措护航妇女节消费市场。

一是关注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抽检。为保障辖区妇女用品质量安全,促进妇女用品质量提升,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对流通领域妇女用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检以全县商场、超市、专卖店等为主要抽查对象,共抽检文胸、内衣、卫生巾(护垫)、湿巾、纸巾纸、纸尿裤等6种商品共19批次。主要检测针织用品的耐汗渍、耐水、耐干摩擦、耐湿摩擦等色牢度及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等,护理用品的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真菌菌落总数等项目。

二是关注消费环境,强化日常监管。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海盐县局强化日常监管,以母婴用品、化妆品、服饰等女性消费量较大的产品为重点对象,对经营户主体资格、进销台账、索证索票、商品质量、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要求经营户规范节日促销行为,真实准确、清晰醒目标示活动信息,不得虚构原价进行打折促销,切实做到诚信守法经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经营户63家次。

三是关注权益保护,保障消费维权。通过网络群组、现场检查等方式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警惕、理性消费,当发现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畅通1234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并快速处理相关投诉举报,截至目前,海盐县局共受理与女性用品及服务相关投诉咨询97件,主要涉及美容美发、金饰品、护肤品、摄影等问题,均已即时办结。(鲁利军 王文华)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市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电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岩首仿石漆:让建筑与自然环境浑然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