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连续11年坚持每天主动送权威机构检测 | 为难自己,这家企业图什么?

2023-03-15 11:1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刚破晓,一辆专车便准时准点从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南平总部发出,前往福州,主动将当日生产的产品送至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州)进行同步检测,并于公司官网公布检验中心的相关检测报告。

今年,是长富坚持主动送权威机构检测产品的第11年,无论严寒酷暑、风雨雷暴,不曾间断过。

11年,每天定时、定点、专人、专线送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一家企业,如此较真,主动花钱为难自己,为什么?

image.png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

牛奶,营养丰富,是普惠大众的营养食品,是满足人民健康的基础性保障,尤其对于孩子茁壮发育、老人保持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奶业关乎国民身体健康、关系国计民生,因此,也成为了公众尤为关切的大产业。所以,乳制品加工企业绝不同于一般的食品加工企业,它肩负着“守护国民健康”的使命与担当。

长富连续11年坚持每天主动送权威机构同步检测,并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源于这份使命与担当,主动将产品的品质安全放在“阳光下”,公开、透明接受监督。为自己打造一柄“悬顶之剑”,给企业全产业链施加压力,强化企业全员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企业整体质量管控水平,建立无缝隙的质量安全体系。防患于未然,将质量安全隐患彻底扼杀。

对于一个关系到“国民健康”的行业,安全只能够是底线,优质才应该是追求!

那么,怎样的牛奶才能够称为优质奶?

科学研究表明:牛奶中富含活性免疫球蛋白IgG、乳铁蛋白、乳球蛋白、活性钙、活性肽等数百种活性物质,统称为活性营养,对人体健康贡献巨大,其他食物不可替代。

孩子每天都在生长发育,对活性营养的需求巨大:

其中骨骼发育需要易于吸收的活性钙 ,

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需要活性维生素D ,

免疫系统需要免疫球蛋白IgG、乳铁蛋白等等;

老人身体功能逐渐衰退,需要大量的活性营养,来有效地维持身体健康:

活性钙能增强骨骼密度,降低骨质流失,减轻骨折风险,

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能够抑制某些病毒、细菌感染,在人体免疫反应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

正是基于此,牛奶成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喝牛奶,根本目的是为了获取活性营养。那么,只有保留牛奶中与生俱来的活性营养,才能称为优质奶。

但活性营养极其“娇嫩”,非常容易流失。要匠造富含活性营养的优质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奶源、工艺、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超过30个环节的配合与保障。

为此,2014年长富率先与国家优质乳工程团队展开深度合作,成为启动国家优质乳工程的乳企。斥资数亿元,严格按照国家优质乳工程技术标准,完成了从牧场、工厂到冷链运输等全产业链的改造升级。

image.png

奶源,是优质乳的先决条件。牧场选址于双世遗、武夷山国家公园。发挥生态优势,科学养牛,实时监控牧场土壤、水源、牧草,科学防控奶牛疫病,全方位无死角保证奶牛健康。并引进韦斯伐里亚转盘挤奶台确保挤出的鲜奶与空气零接触,直接通过管道,送入直冷式的奶缸当中进行降温处理,以保证其不滋生细菌、保持新鲜品质。

以2022年长富官方数据为例:

image.png

产出的生鲜乳指标中,代表奶牛健康的体细胞数(越低越好)为18.5万(sc/ML)。代表品质安全的菌落总数为1.47万个/毫升左右。

通过从牧场到餐桌全程2℃-6℃冷链物流配送系统,实施每日配送服务。在关键的“入户一百米”中,严格保障巴氏鲜奶置于低温奶箱中,在递送客户时,搭配保温冰块,做到事无巨细,一丝不苟,真正实现“喝好奶,喝当天”的目标,让消费者喝到富含活性营养的优质奶。

image.png

2021年,长富不同包装的所有巴氏鲜奶,均获得了国家优质乳工程标识授权。

正是立足国民健康的社会责任感,秉持大国工匠精神,长富在质量安全上一丝不苟,在追求优质上全力以赴,始终坚持企业初心与企业理念,方能有所成就。

因为,在长富的企业价值观中,奶业不是生意,而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功德事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 智能车机:提升用户体验前路仍漫漫

  • 家用投影仪:新兴家电背后的荣光与阴 ...

  • 滑雪装备:“冰雪经济”热度攀升 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