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3·15 提振消费信心 上海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3-03-16 10:1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上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主题活动,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协同共治,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不同职业体验营,童创消费新环境

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打造“小小画家、小小牙医、小小爱眼卫士和小小食品安全员”等多个职业体验营,组织了40组亲子家庭在红星美凯龙中心广场开展现场手绘活动,并带领孩子们走进口腔、眼视光中心及食品生产企业,以知识课堂及职业实践等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培养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意识。

1678892430012.png

身临其境去感受,激发消费新活力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以“你本美丽”为主题,组织消费者赴化妆品企业参观体验活动。消费者通过参观实验室和化妆品使用的中药材展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化妆品的开发研制和技术创新过程,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肤质特点和产品个性化需求,通过产品试用真实感受产品效果,寻找适合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企业根据消费者的体验反馈,查找自身不足,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

image.png

消费诚信再宣讲,市场监管在行动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保健品消费投诉集中的问题,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通过开设维权小课堂,以“保健品概念”“六大消费陷阱”“常识及辨别方法”“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如何处置”四大板块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向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普及相关维权知识。

image.png

消费维权进客舱,安全出行有保障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场分局、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空港办公室与春秋航空共同打造了一个以“消费维权进客舱 安全出行有保障”的3.15主题航班。在上海飞往重庆的9C8995航班的专属值机柜台,监管人员为旅客送上印有“出行消费提示”的宣传品;在客舱内,乘务员带领旅客们一同了解消费维权年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有奖问答,进一步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协同共治,提振消费信心。

image.png

上门授牌效果佳,放心消费入人心

2023年3月14日,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为“虹口龙之梦”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达标单位”上门授牌,同时为商户和周边消费者发放宣传手册。既让消费者知晓消费维权的相关知识,也让经营者提升诚信经营的意识,共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image.png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 智能车机:提升用户体验前路仍漫漫

  • 家用投影仪:新兴家电背后的荣光与阴 ...

  • 滑雪装备:“冰雪经济”热度攀升 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