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捷氏”早餐黑芝麻糊霉菌超标

2023-03-16 09: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2号食品抽检信息。其中,山东捷瑞食品有限公司因食品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山东捷瑞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捷瑞食品”)生产的“捷氏”早餐黑芝麻糊(生产日期/批号:2022-09-15)【规格型号:320克(内含8小袋)/包】被检出霉菌超标。

image.png

据介绍,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寄生或腐生方式生存。霉菌有的使食品转变为有毒物质,有的可能在食品中产生毒素,即霉菌毒素。食品中的霉菌含量一般以霉菌数表示。霉菌数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其食品卫生学意义是作为判定食品被霉菌污染程度的标志。霉菌是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食品受霉菌污染后,不仅颜色、味道可能发生改变,其中的营养物质也会遭到破坏,降低其食用价值;且很多种霉菌能产生毒素,危害人体健康。

据悉,食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环境或生产设备卫生状况不佳;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公开信息显示,山东捷瑞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研发、生产、销售:方便食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山东捷瑞食品已多次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2022年第40期)显示,温县鸿瑞祥副食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深圳捷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山东捷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纯藕粉,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2000CFU/g、22000CFU/g、21000CFU/g、23000CFU/g、21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00CFU/g。

此外,据信用中国,2022年1月13日至2023年1月29日,山东捷瑞食品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3次,原因均涉及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罚没款总计超31万元。

就接连被查出不合格食品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尝试致电山东捷瑞食品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 智能车机:提升用户体验前路仍漫漫

  • 家用投影仪:新兴家电背后的荣光与阴 ...

  • 滑雪装备:“冰雪经济”热度攀升 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