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APOLLO出行拟20.2亿美元收购威马控股子公司

2023-01-19 11:24: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乐 溪)日前,港股上市公司APOLLO出行发布公告称,将以2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6亿元)收购WM MOTOR(威马汽车)子公司,并通过每股0.55港元配发288.25亿股的方式进行结算。交易目标公司约占威马总股本的80.93%,威马汽车此次交易的估值为25.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为近况不佳的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了带来了转机。

同一天,威马汽车也宣布,Apollo出行与威马集团达成有条件买卖协议,并建议配售股份募资39.18亿港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建议临时融资约人民币7.2亿元。同时,威马汽车对外透露,目前持有股东承诺常备融资15亿港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

据悉,威马汽车是国内最早完成量产车交付的造车新势力,2022年6月,威马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但截至目前尚未有结果。而且,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威马汽车陆续被传降薪裁员、工厂停工的负面消息。分析认为,在被APOLLO出行收购后,威马有望重新赴港上市。

据了解,Apollo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造车新势力,目前旗下有EV Power、3D打印、设计、技术研发等业务,但在国内没有建造生产基地,尚未推出量产电动车。早在2022年12月5日,APOLLO出行就曾披露公告称,拟收购一间从事智能电动车的公司。与威马战略合并后,Apollo可借助威马在浙江温州、湖北黄冈两座全资质智能制造基地,加大自身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领域的技术积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 你买的香肠腊肉有没有“缺斤少两”?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推动餐饮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