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正式转序至铁塔组立阶段

2022-11-18 11:08: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江 岱 蔡晓辉)近日,在福建泉州德化县国宝乡,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L320铁塔正在组立,这是全线首个开始组立的铁塔,标志该工程建设工序由土建阶段正式转序至铁塔组立阶段。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是福建省第二条特高压线路工程,是加强和完善华东特高压交流主网架、促进福建电网北电南送输电能力提升的重点工程。该工程起于1000千伏榕城变电站,止于拟建的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双回1000千伏输电线路约238公里、铁塔832基,全线位于福建省境内,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运。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特高压输电技术,是特高压工程的“升级版”。

工程建设中,国网福建电力以打造新时代特高压建设“六精四化”样板工程为目标,创新施工工艺和方式,大力实施机械化施工,发挥首基铁塔“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示范作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