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中型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全覆盖

2022-11-18 10:2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实施“三个一”工作机制,助力中型生产企业“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下发一个贯彻落实通知

制发了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任务清单,推进包保责任落实,所有中型企业均由市级干部包保。通过落实包保责任、开展督导、强化监管,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

开展一次上门宣贯督查

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县、区监管人员深入企业,宣传贯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有关要求,要求企业切实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对企业如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了指导,明确了食品安全总监必须具备的能力及职责。

建立一本企业主体台账

要求企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并形成台账,详细记录每日食品安全检查情况、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每月食品安全调度等情况,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截至目前,全市中型食品生产企业已全部配备食品安全总监。下一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指导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清单,完善管理体系;二是组织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抽查考核,全力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三是建立责任清单,督促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李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