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中国二十冶: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丽迁安

2022-11-18 11:08:28 中国质量报

□ 张 彬 本报记者 徐东周

“道路通畅了,既节约了员工通勤时间,也能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提及道路设施的改善,河北迁安市滦河文化产业区一名商户如是说。

迁安是一座钢铁之城,也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不断进取的活力之城。在这片土地上,“建昌营”“黄台山”“白羊裕”“毛家洼”等诸多革命历史故地,无不体现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西柏坡精神。

基础设施,是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群众美好生活的基础。近年来,在迁安市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十冶)大力参与并见证了迁安基础设施的蝶变。

在迁安市,中国二十冶先后承揽了滦河东区水厂输水管线工程、经十三路工程、世纪大道南延及经一路等多项广受关注的市政工程,施工内容包含给排水、道路、交通、照明、电力及绿化等专业项目。

2018年,刚承揽迁安市国控市政工程项目时,刚开始实施就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怎么办?项目管理团队找到了西柏坡精神这个精神瑰宝,随即组织开展了“践行西柏坡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活动。项目部特意邀请中国二十冶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寒冰讲授“传承西柏坡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专题党课,深度挖掘和剖析西柏坡精神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将西柏坡精神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中国二十冶北方公司党委还与迁安市国控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结成党建共建对子,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建人民满意工程搭建党建共建平台。

发扬西柏坡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激发了国控市政工程项目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干劲。大家从前期方案编制、现场规划布局、劳动力组建、工期调整等事宜反复进行研讨,为工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障工程进度与质量,项目班子成员始终坚守一线,各司其职,最终实现了工程的顺利验收,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肯定与赞誉。高效的管理也促使项目部不断创造新的成绩:“经十三路工程”获评2019年度《河北省优质结构工程》奖,滦河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QC成果获评2020年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评比QC小组成果二等奖。

“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定好盘子”,结合迁安市“生态惠民、民生惠民”的发展战略,中国二十冶管理团队精心谋划经营战略,确保在工程一线落地生根,充分发扬西柏坡精神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迁安市公共设施建设,助力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提升宜居水平,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为人民群众办事,必须办实办好!”中国二十冶项目部经理郭永卿说,该公司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配合迁安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生态绿城与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为钢铁之城转型为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活力靓城,贡献更多的央企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