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调研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2021-08-19 12:1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李 辉)近日,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到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调研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红文指出,市场监管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要精准契合产业发展方向和国家政策导向,始终坚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定位,着力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作用。

张红文强调,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一是要紧跟国家战略,服务好安徽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持续构建起综合检验检测体系,更好地服务安徽产业发展。

二是要加长板换新板,全面提升检验检测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政府实验室,在依法保障政府质量监管能力提升的同时,要更加关注民生质量的检验检测,深入到消费品检测领域持续做大做强,在新领域培育打造新优势。

三是要注重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服务市场监管的运行效率。在检验检测便利性和智慧化上下功夫,以信息化为基础,通过数字化手段对检验检测大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效率和效益。

四是要注重品牌建设,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检验检测服务品牌。立足自身科研能力、管理水平、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品牌。

五是要做好科学规划,争取建设更多的国家中心。通过建设国家中心,聚集优质检验检测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技术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造业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六是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服务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兴领域要探索以行业协会和技术联盟的方式集合优质力量,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能力,着力发挥协会与企业、政府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

七是要做好政策研究,充分发挥公益性机构作用。立足自身的属性,把政策用活,持续创新工作机制,释放市场监管技术服务红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