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刀刃向内 肃风治疾|江西南昌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执法铁军

2021-08-19 12:1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1日以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根据“正风肃纪”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闻风而动、令行禁止,紧紧围绕强化思想、规范执法、提升管理、改进作风四个方面,全员发力、覆盖整治,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执法铁军形象筑本培基。

全员覆盖、三项教育“立本建魂”

1629343229(1).png

活动开展以来,执法稽查局每周制定学习计划。围绕政治理论、警示教育、法律法规三个重点严格开展学习教育。

一是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政治理论,做到人人有心得,天天有体会;

二是各分局、各科室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规章制度,并进行研讨发言;

三是全员自学《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并通过现场考试形式进行考核。

image.png

刀刃向内、自查自纠“激浊扬清”

分层级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分管领导到会参加,从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公正执法、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剖析,查摆管理上、程序上、纪律执行上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全体干部职工形成个人自查自纠报告。同时,以市本级、分局为单位梳理各项管理工作,查找管理漏洞,制度短板,管理空白,分析原因,各部门按照要求进行内部管理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1629343269(1).png

靶向发力、强化督查“浴火淬炼”

为检验“正风肃纪”学习效果,落实“正风肃纪”周工作安排,更好地持续开展专项活动,8月13日,南昌市稽查局班子成员带队,分成四个督导组,对各分局、各科室一周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收集分局基层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据检查反馈的情况来看,各分局、各科室都基本按照“正风肃纪”方案要求开展教育活动,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相关制度进行了完善补充,分局、科室“正风肃纪”氛围良好,工作作风及考勤打卡情况已有较大转变。

image.png

接下来,稽查局将继续聚焦教育引导、专项治理和制度防范,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活动稳步向前。(通讯员 黄荧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