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技术帮扶到田间 为民服务显真情|山西大同开展农安科普乡村行活动

2021-08-19 11:2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6日,山西省大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织中心“三晋英才”、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大同市“百名向上向善好青年”一行10人赴大同市云州区黄花生产基地唐家堡村——大同花倾城田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聚焦‘六新’服务奉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农安科普乡村行服务活动。

image.png

在培训室,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中心副主任赵晋蓉结合大同花倾城田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花生产、加工、销售情况以及对技术服务的需求,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制管理》专题培训,20多名员工及唐家堡村农民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赵晋蓉的培训深入浅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问题、管理、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措施进行了讲解。培训提高了农企和农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他们表示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型农民;目前,黄花采摘刚刚结束,赵晋蓉又讲解了《黄花采收后的田间管理技术》和《黄花病虫害防治技术》,让农民能够结合农时采取综合防治技术适时防治病虫害,科学、合理交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大力推行生物农药,进行有效的田间技术管理,以确保黄花质量安全和来年稳产优质。

image.png

培训会上,“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们向参加培训的员工及农民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60余份,了解农企生产情况,并就产品质量安全技术问题进行一对一讲解。对检验人员进行了鲜黄花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仪器实操培训,特别是对干黄花水分含量和二氧化硫检测技术进行指导,提高了公司检验人员的技术水平。

image.png

之后,专家人才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生产指导。他们与农民一道实地查看了玉米、黄花长势和主要病虫害发生与危害情况,了解用药情况、施肥情况、灌溉情况及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大同市委联系高级专家、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农产品总检验师孙中现场讲解了病虫害的科学防治办法、合理施肥技术,保证植株生长发育,提高玉米、黄花产量和品质。

活动得到了企业和农民的一致好评。他们说:“综检中心派技术骨干来花倾城田间农业发展公司送技术活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实实在在地传经送宝,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制知识,让我们种地人明白了守法的重要性,针对今年黄花虫害发生危害重、造成的损失大,讲解的虫害发生与防控技术、田间管理技术,对确保来年黄花稳产优质特别适用,检测技术现场操作培训和指导等对检验人员很有帮助。”

活动结束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民服务办实事,就是要立足岗位实际,发挥技术优势,多开展服务基层活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大同市综检中心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试验站,今后要继续加强农业科普工作,为乡村“送科技、送温暖、送安全”,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检验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