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生产的食品抽检不合格 吉林石五行工贸有限公司被罚款50000元

2021-08-19 13:1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8日,吉林省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10303.20210120.20210206等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涉及吉林石五行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对其核查处置情况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吉林石五行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21年1月20日的牛板筋(规格为70克/袋)和生产日期为2021年2月6日牛板筋(规格为150克/袋),经抽样检验,氯霉素项目不符合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要求,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 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Q/JSWX0001S-2019《牛板筋》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该局于2021年4月29日,接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移送的案件线索,于2021年5月6日,对位于吉林市龙潭区新吉林街道一委二组的吉林石五行工贸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涉案牛板筋产品,该单位于2021年1月20日生产牛板筋(规格为70克/袋)245袋,于2021年2月6日生产石家村牌牛板筋(规格为150克/袋)55袋,上述产品全部销售,无库存,案发后召回2021年1月20日生产的涉案牛板筋42袋,召回2021年2月6日生产的涉案牛板筋8袋。牛板筋(70 克/袋)成本价格为每袋1.95元,出厂价格为每袋2.1元;牛板筋(150克/袋)成本价格为每袋5.5元,出厂价格为每袋6元。货值金额为844.5元。

2.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本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警告;2、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原料(牛板筋)25公斤;3、没收违法所得53.95元;4、罚款50000.00元。

3.排查整改情况

该单位表示今后将加强原料采购的把控,定期检验生产设备,定期消毒灭菌,将整改后产品送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