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11100元的大牌联名伞不防水!专家:消费者要认清商品的价格及属性

2022-05-16 16:0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近日,奢侈品牌Gucci和运动品牌adidas推出一款联名系列伞,因售价高达11100元却“不防水”引发热议,相关话题还冲上微博热搜。

客服:不建议当日常晴雨伞使用

近日,Gucci官网推出了adidas x Gucci联名系列产品,包括服饰、袜子、鞋类、包包等,价格从上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目前这些商品还未正式开售。

其中,一把印有Gucci和adidas花纹的联名系列伞,售价为11100元。商品详情一栏介绍:作为adidas x Gucci联名系列之一,这款伞饰有互扣式双G和Trefoil印花。Adidas和Gucci大胆探索联名系列,织带和GG字母交织图案巧妙搭配白色三条纹和三叶草徽标。这把伞有8根伞股,63厘米,木轴直径14至16厘米。商品详情里还介绍,这款联名系列伞“不防水”。

中国质量新闻网从Gucci线上旗舰店客服了解到,adidas x Gucci联名系列将于6月7日正式开始发售。这款棉麻混纺材料的伞饰有两大品牌的标志性标志,灵感来自于Gucci创作总监过往的美好回忆,非常具有收藏价值,也很适合打造时尚造型,可以让您在都市或度假造型中脱颖而出,不建议您直接当作日常晴雨伞使用。

专家:消费者要认清商品的价格及属性

上万元的伞却“不防水”,引得一众网友吐槽。“下雨了,我还得保护我的伞不能淋着。”“建议改个名字,怎么能叫伞呢,都不具备伞的功能能叫伞吗。”“晴天不遮阳,雨天不防水。那只能阴天打了。”“明明可以直接抢你的钱,却送了你一把伞。”

有业内人士称,这款伞在工艺和材质上并无特殊性,价格贵主要是品牌效应。另外,这类商品的收藏价值较低,也很难转手,一般不推荐购买。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确规定,类似这种雨伞也不是涉及国计民生的产品,不需要政府的指导价,商家可以自主定价,商家只要明码标价,不存在虚假的或者误导的价格形式来损害消费者知情权就没有问题。

此外,陈音江表示,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需求也不同。如果商家事先告诉消费者,这款伞不适合用来遮风挡雨,只适合用来观赏或者收藏,消费者还愿意去买那就没问题。关键是消费者要了解清楚,这款伞的价格以及商品的属性,如果消费者确实是在充分知情的情况下购买,实际上没问题。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