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上海涛飞网络科技公司连续两年因广告违法被处罚

2022-05-05 16:4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上海涛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普通美容宣传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宣传用语

据悉,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接到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线索移送函,称当事人制作违法广告,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的规定。该局随后立案调查。

经查,上海涛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推广公司业务,于2021年8月25日与杭州市西湖区玉肤容美容店签订了《技术服务服务协议》后,由杭州市西湖区玉肤容美容店提供素材资料给当事人,当事人制作宣传文稿,杭州市西湖区玉肤容美容店将其发布在杭州通公众号;宣传的内容有“亲测 90min 躺着瘦!打卡杭州这家 14 年黑科技美体店”(内有:“黑科技减脂、手法经络疏通、加快循环代谢”“黑科技高端仪器加持,减脂塑形,同步抑制热量转化成肉肉,茜尔维亚 SILVIA 让你躺着就能轻松瘦!”“理疗师用按、压、点、拿、捏结合法,疏通经络,增加气血代谢能量。如果气血通畅了,脂肪代谢就有了出路,黑科技 LRC 仪器咯ˉ通过它可以任选 1 个部位(任意腿部、手臂、腰腹选其一)想瘦哪里,就瘦哪里,提高真皮层温度至 60 度,达到消脂溶脂的作用。”“利用超声波原理,自然爆破脂肪细胞,缩小脂肪细胞体积,让脂肪液化乳化。腹部立减 2cm(左)小腿立减 1cm(右)”。

上述美容广告内容,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构成了普通美容宣传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宣传用语的广告违法行为。当事人作为广告经营者,未履行明知或者应知广告发布的规定,仍制作上述广告内容,构成了经营违法广告的行为。

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没收广告费用3000元;罚款3000元。

同样因违反广告法去年被处罚

本网查询发现,2021年4月,该公司也因违反广告法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6万元。

据悉,该公司于2019年5月20日,与江苏坤信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为其建设公司网站,用于对外展示“坤信堂”品牌保健食品、保健康类民用产品及其相关招商加盟活动内容。自2019年10月开始,当事人为江苏坤信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网站上线发布有:“匠心品质传承弘扬中医文化苗家珍品工厂自营零元加盟骨病全消”等内容。网站分为“首页、招商加盟、旗下品牌、产品介绍、风采展示、新闻资讯、服务支持、联系我们”等8个板块。所有板块的上部图片均为有:“良心药放心药传统中医文化中医药馆”字样的图片。在“产品介绍”板块中,对“苗家老铺氨糖软骨素”宣传有:“促进软骨再生,修复损伤的关节软骨……防止软骨组织退化引发的各种疾病及症状(如腰酸腿软、关节炎等)”。“黄精牡蛎压片糖”宣传有:“黄精牡蛎采用深海牡蛎,九华黄精,地藏人参等,有效针对由肾虚肾亏引起的各种男性障碍……让你做健康男人”。“苗家老铺·通经活络保健泥”宣传有:“……【适用范围】适用于颈部,肩部,腰部,腿部等各部位辅助性治疗”。“苗家老铺软骨保健膏”宣传有:“苗家老铺膏系纯中药外用强力透骨贴剂,载药量大……彻底解除神经、脊髓的压迫从而达到临床治愈目的。【适用范围】适用于颈部,肩部,腰部,腿部等各部位辅助性治疗”。“坤信堂·蜂蜜舒筋保健贴”宣传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产品,不用铅丹和橡胶,只用蜂蜜……【适用范围】适用于颈部,肩部,腰部,腿部等各部位辅助性治疗”。“苗家老铺·关节保健液”宣传有:“……【适用范围】适用于颈部,肩部,腰部,腿部等各部位辅助性治疗”。“坤信堂·皮肤抑菌膏”宣传有:“咱们的乳膏是独家特效纯中药乳膏,不含西药和激素颜色是黄褐色的,纯中药颜色,不含色素。58秒内就可以快速止痒!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适用范围】各种皮炎,神经性皮炎,手足癖,花斑癖,牛皮癖,湿療,疮療,脚气等各种顽固性皮肤病。”等内容。

经查明,江苏坤信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公司网站平台对外展示上述产品均不是药品或医疗器械。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上海涛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罚款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涛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付涛。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制作、代理各类广告;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