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福州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李逵”or“李鬼”?商业混淆构成不正当竞争

2021-11-04 21:28:28 福州市场监管

2021年8月2日,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接海峡都市报社举报,称福州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968111平台对海峡都市报社造成侵权。经该局执法人员多次网上、现场核查,初步确认举报属实。8月18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予以立案调查。

图片

经查:

海峡都市报新闻爆料热线以及海峡都市报旗下便民服务平台于2007年8月1日启用码号“968111”,并登报公告将其作为业务热线。2014年9月23日,海峡都市报社将“968111”热线更改升级为全国码号“95060”。在福建省内,海峡都市报社及其相关公司使用的“海峡都市报”、“海都便民”、“海都”、原码号“968111”等标识存在一定影响力。

在家电维修、房屋修缮、清洗业务、钟点保洁等类别家政服务经营活动中,福州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与海峡都市报社及其相关公司存在市场竞争关系。福州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2019年8月15日获“968111”码号使用授权后,在未取得海峡都市报社授权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于2020年5月在其微信公众号“全民家政”(微信号:qmjz968111)的商品服务销售页发布工作人员穿着带有“strait news海峡都市报 968111便民服务”(“N”)标识服装正在空调施工的宣传图片,且在使用码号“968111”进行相关电话接线过程中亦有表示其公司从海都“独立运营出来做家政便民”等用语。

图片

图片

截至案发,该公司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全民家政”共交易了空调维修相关订单64单,订单金额合计8442元。

综上:

福州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实施混淆行为、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9月22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7.5万元。

温馨提示:

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经营者应当通过提高商品质量、改进售后服务等方式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自身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从而获得市场认可。任何试图通过“搭便车”“傍名牌”等方式不劳而获的行为,不但损害被混淆对象的合法权益,欺骗、误导消费者,还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处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燕京啤酒冬奥品牌高铁专列发车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