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联合利华承认梦龙“双标”:欧洲用浓缩奶 中国用奶粉

2021-08-20 12:3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前不久,联合利华公司旗下的冰淇淋品牌梦龙被网民质疑中外用料采用“双标”,相关话题迅速引发社会关注并登上微博热搜。本网也曾对此进行报道。(梦龙“双标”?网友质疑与联合利华高管回应哪个更专业?

日前,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承认,中国用的是复原奶,是奶粉加水;欧洲用的是水加浓缩奶。

截图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据央视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联合利华公司旗下的梦龙冰淇淋中外用料不同。其国内版巧克力层里面的冰淇淋是由大比例的植物油制成的,只含有少量奶粉,而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冰淇淋产品却是使用牛奶为原料制作的。近日,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接受央视财经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用的是复原奶,是奶粉加水;欧洲用的是水加浓缩奶,欧洲鲜奶难以运到中国来。

截图来源:央视报道

梦龙配料图

联合利华此前向媒体公布的梦龙中国和欧洲产品的配料对比图显示,梦龙中国产品奶粉排在植物油,也就是椰子油之后。专家表示,植脂的价格相对乳脂更便宜,包括椰子油等,大部分都没有乳脂贵。其实梦龙的事件并非个例,很多进入中国的外资品牌都存在类似的问题,而在冰淇淋等冷冻产品行业内,原料价格以及所在地相关的行业标准成为重要的影响因素。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长宋亮表示,用奶粉复原的奶,在蛋白含量和浓缩奶的蛋白含量一致的情况下,复原奶成本大概在8000到1万元,浓缩奶的价格每吨大概在1.3万元到1.4万元,之间的差距每吨有几千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