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梦龙“双标”?网友质疑与联合利华高管回应哪个更专业?

2021-08-11 20:5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又有一个冰淇淋品牌“翻车”了,它就是梦龙。

梦龙被质疑配料国内外双重标准

此前有博主发微博称,和路雪旗下产品梦龙冰淇淋配料存在国内外双重标准的情况。“国内版梦龙冰淇淋里是植物油,只有少量的奶粉;在欧洲生产的梦龙却包含牛奶制作”。此事迅速发酵,登上热搜。

对此,梦龙MAGNUM官微曾于8月1日回应称,根据国家标准GB/T31114对冰淇淋的定义,梦龙产品属于其中的一类——组合型植脂冰淇淋,因为梦龙产品是冰淇淋和巧克力的搭配。这里的“植脂”指的是冰淇淋选用了“植物油脂”,并不是指冰淇淋中使用了植脂末,并表示是出于环保考虑。这种说辞更引发部分网友不满。不久后,梦龙官方微博将该回应删除。

母公司联合利华中国区副总裁回应:无妄之灾

8月5日,梦龙母公司联合利华的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发微博回应质疑,称此次“梦龙双标”风波为“无妄之灾”。曾锡文表示:“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口味,中国市场的梦龙产品使用的巧克力要比欧洲梦龙产品多11%……多放这么多巧克力我们都不心疼,还会在其他辅料上打主意?”

曾锡文还附上了接受某媒体采访的文章,文中显示,曾锡文对梦龙冰淇淋的用料、成本等问题作出了回应。

“中国与欧美地区‘梦龙’产品的实际配料并不完全一样,实际配料只有细微差别”。他解释称,“配料表的区别来自表述而非实际差异,由于各个国家的相关标准不尽相同,因此在配方标识上,也就有了不同的体现。”不过,对于中国“梦龙”产品的牛奶成分含量与欧美国家的“梦龙”产品有何区别,前者的牛奶含量是否低于后者等,曾锡文的回应中没有明确提及。

曾锡文说:“之所以在国内的‘梦龙’产品未使用纯牛乳,主要是考虑到奶源的稳定性,产品的高品质以及出口的需求。”对于网络上关于使用“植物油”与“乳脂”的成本争议,曾锡文则表示:“植物油、水、乳粉、巧克力等原材料都是有好有坏的,而我们只用最符合标准的原材料。植物油作为‘梦龙’配料中的一小部分,对于总成本的影响十分有限,‘梦龙’现有的配方也是综合考虑巧克力和冰淇淋融合口感等因素后的选择……植物油和乳脂是两个不同的原材料,不能互相替代,在‘梦龙’产品中属于一个配方体系,而改配方体系是经过我们多年研究,结合国家标准和诸多消费者调研最终形成的。”


截图:新华财经

对于梦龙配方在遭网友质疑后是否会更改,曾锡文表示,梦龙的配方标准是根据国家规定和消费者测试建立起来的,不会改变。

消费者:我可能再也不吃梦龙了

针对此事,本网随机询问了部分消费者。关注此事的消费者大多数表态“可能不再吃梦龙了”;一名经常购买梦龙等冰淇淋产品的消费者表示,在看到相关新闻后,买了梦龙看了成分表正如曝光的那样,“很失望”。

“毕竟不是必需品,如果真如之前说的那样,那我对梦龙就有一些看法了。无论如何,再选择冰淇淋的话,我至少会先选择别的品牌了。”一位消费者如是说。

联合利华曾因食品安全问题被罚

本网注意到,联合利华在2014年和2016年都因为食品问题受到过行政处罚。

2016年12月1日,联合利华因“谎称有奖销售或者对所设奖的种类,中奖概率、最高奖金额、总金额、奖品种类、数量、质量、提供方法等作虚假不实的表示”被有关部门罚款4万元。


截图来源:企查查

2014年11月27日,联合利华被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金山分局处罚,事由为“2014年9月16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牛肉浓汤口味浓汤宝标签标识的配料与实际生产配料不一致”。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药品零售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 ...

  • 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