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因芯片短缺 丰田9月计划缩减40%全球产量

2021-08-20 12:20: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生 刘嘉运)8月19日,据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 Shimbun)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将9月全球产量按最初计划的目标减少40%。丰田汽车公司在7月份公布的计划中,9月份的目标是生产约90万辆汽车,但由于全球芯片供应链产能紧张,这一产量预期被调整至约50万辆。


(丰田高冈工厂 图片来自丰田汽车)

丰田计划在9月减产,这意味该公司将逐步暂时关停多个日本本土生产线,包括其位于爱知县的高冈工厂,该工厂第一生产线的“卡罗拉”和“卡罗拉Touring”产能将受较大影响。不仅是日本本土工厂,丰田也将临时关停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地区工厂的部分生产线,产量将大幅降低,此举将使丰田在今年9月的全球产量远低于去年同期。去年9月,汽车市场逐渐复苏,丰田的全球产量达到了84万辆。

8月5日,丰田汽车暂时关停了其位于广州工厂的部分生产线。对此,丰田中国方面表示:“是事实,因芯片相关的零部件部分供应不足,做了一些生产调整。”芯片供应链产能不足带来压力让丰田苦不堪言,导致其难以采购关键零部件。


(丰田田原工厂 图片来自丰田汽车)

田原工厂位于日本爱知县南部,是丰田在全球最大的独立工厂,也被业界誉为汽车界“黄金工厂”。7月底到8月初,丰田汽车不得已关停了包括田原工厂在内的一些爱知县工厂生产线。本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芯片产能会逐渐恢复,毕竟三星、台积电等纷纷远赴海外扩充产能,但未曾想新冠肺炎疫情的卷土重来让芯片荒更加严峻了。

虽然芯片告急,产能有限,但丰田汽车表示本财年营业利润预计将维持在2.5万亿日元,为了保障可观的利润,这意味着减产后的丰田将会在今后的规划中着重生产高利润的车型。与此同时,较低的产能也会影响经销商的终端优惠情况,近期购买汽车的优惠会降低。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