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强化餐饮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提示

2021-08-04 09:40:05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627986261(1).png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强化餐饮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提示

广大餐饮服务提供者:

为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聚集性传播风险,现就强化餐饮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提示如下:

一、严格落实消费者个人防护措施。消费者进入经营场所前应测量体温,亮码、扫码通行,发现红码人员,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就地将其隔离,等待转运管理;发现黄码人员,劝止进入,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通知其属地社区做好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对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消费者,不得允许进入经营场所就餐,劝导其及时就医。提倡电话订餐、网络订餐、限时用餐,防止门店扎堆聚集候餐。倡导文明就餐,餐前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

二、加强从业人员卫生防护。组织落实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求;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台账,对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严禁上岗。落实从业人员洗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服制度;佩戴手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

三、严格进口冷链食品采购验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采购。

四、强化经营场所管理。按要求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冷链食品库房进行日常定时清洁消毒,并做好台账记录。保持食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的空气流通。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

五、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送餐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制度,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送餐人员严禁上岗并及时就诊,按要求对送餐箱等进行清洁消毒;积极推行无接触配送模式,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重点场所要积极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服务。

六、加强培训宣传。严格从业人员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健康知识等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做好培训记录。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宣传媒介,向消费者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等,引导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对餐饮场所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予以理解、支持。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