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2024-04-11 18:01:54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督促餐饮单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开展餐饮单位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全力提升餐饮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

凝聚思想共识

面向餐饮单位广泛宣传《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在经营过程中引导消费者适度消费、按需点餐,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减少厨余垃圾和一次性餐具垃圾的产生,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作出贡献。

强化执法检查

规范经营行为

重点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通过检查加工过程是否规范、是否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指导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律管理,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同时,现场督促经营者配备专用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建立厨余垃圾处置台账,留存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单位资质证明,切实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

强化联动协作

营造共治氛围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提供相关违法违规线索。积极配合属地城市管理部门对餐饮单位的垃圾清运合同、清运记录、分类容器设置及用餐环境是否整洁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分类管理混乱、垃圾收集容器未张贴分类标识以及摆放凌乱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非法处置餐厨垃圾等违法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全力推动餐饮单位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督导检查开展以来

累计检查餐饮单位、幼儿园食堂、工地食堂等2795家次

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未设置厨余垃圾专用收集容器、分类容器无明显标识、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等问题责令整改

下一步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

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强化餐饮单位生活垃圾源头管控

助推滨海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