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整治重点区域网络餐饮乱象

2024-03-27 21: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针对部分网络餐饮门店设施设备不全、无证经营问题突出、卫生环境较差等乱象,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集中力量进行突击整治,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餐饮食品安全。

精确指导,确定整治重点。召开形势分析会,在认真研判的基础上,明确港汇广场琳琅街、海卉花市、天珑广场以及天玥广场等网络餐饮服务集中场所为整治重点区域,结合区域经营现状,确定食品经营许可(含小餐饮备案)、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食品贮存、一次性餐饮具、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为整治重点内容,做到有的放矢。

精准谋划,确定整治思路。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标准,清除无证经营,将网络餐饮纳入监管范围,重点整治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和食品贮存卫生,强化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和外卖配送过程管理,注重网络餐饮加工过程与配送过程的食品安全。明确工作步骤,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摸排、集中整治和整改、巩固提升三个阶段,有条不紊推进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摸建档网络餐饮经营单位141家。

精细保障,确保整治成效。发挥区市场监管所、安监办、城市管理部、食品安全“四员”等多部门力量,根据整治清单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暗访督查,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见实效。截至目前,已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对已摸底建档的156家餐饮单位全部发放《蜀山区小餐饮食品安全明白纸》、签署《小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确保整治成效。(郭迅 通讯员杨发苗)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