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甘快说】飞天网评:用好“麻辣烫”小资源 释放城市发展“大能量”

2024-03-27 11:08:32 中国甘肃网

继淄博烧烤,哈尔滨冰雪旅游之后,甘肃天水也“走红出圈”,成为了又一个热门旅游城市。一碗麻辣烫,传递的是甘肃人民的热情,更为地方文旅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窗口与新的契机。一碗小小的麻辣烫,蕴藏着强大的能量与机遇。

促进天水市的文旅发展,首先要守好麻辣烫这一“基本盘”。依托麻辣烫出圈,自然就要围绕麻辣烫做好文章。甘肃的麻辣烫口味独特,以麻酱调味,色香味俱全,对于来自天南海北的食客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同时,甘肃麻辣烫也主打一个量多便宜,经济实惠,能够满足游客的消费预期,让他们既享受实惠又收获美食快乐。人说美食是城市的又一张名片,只有用好这张名片,才能够增强城市的吸引力。

同时,要想接住这波“泼天的富贵”,也需要天水市形成治理合力,把握文旅发展趋势,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游客出行,满足感,体验感,安全感是第一位的。要将服务游客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把食品安全,出行安全,旅行体验等服务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周全,方能“筑巢引凤”,将天水市打造成热门文旅城市。

“城市热”归根结底是“文化热”,一座城市在某个时刻“出圈”,可能靠的是美食,靠的是风景,靠的是贴心的服务与热情,但想要长期保持对游客的吸引力,就必须对外展示自己的文化资源、历史底蕴。游客外出旅行,除了希望品尝地方的特色美食,去看自己从未看过的风景,也渴望去体会当地的“文化味”,感受历史的沧桑与脉络。天水乃人文始祖伏羲之故里,李唐之源地,秦国斯滥觞,赵氏之郡望。地方文化,名胜古迹一定也非常值得一看。抓住了文化,也就把握了城市旅游的发展的方向。天水不仅要吸引美食爱好者,也要吸引历史爱好者,文化爱好者。

并且,天水市还应将发展城市旅游业与优化基础设施这两个举措并举。利用好麻辣烫出圈这一窗口期,宣传和展示自身的人文风土,自然景观,历史遗存。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美食,欣赏文化。机遇之下,天水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旅游城市。此时,就需要增加游客承载量,优化道路等公共设施,给予他们更好的旅行体验。要把自身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外地游客,凸显出自身的满满诚意。要打造热情甘肃,好客甘肃,厚道甘肃的良好形象,应对好“大客流”,多吸引“回头客”。

天水麻辣烫独一无二的口味更离不开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麻辣烫香味的灵魂在于麦积花椒和甘谷辣椒。以此为契机,也有利于提高天水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从而助力其推向其他地区。旅游业对城市发展的牵引作用和带动作用是全方位的,借由麻辣烫出圈机遇,亦能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致富,实现发展转型。

麻辣烫既是天水文旅的一面鲜明旗帜,更承担着“引子”的作用。故而在用好“麻辣烫”的同时,也要深挖地域文化底蕴,展示自身特色,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梁宇飞)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