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明厨亮灶>>

强化食品安全检查 四川省邻水县为开学“第一餐”护航

2024-02-23 18:27:45 中国网

“食堂所有的食品加工工具、盛装容器必须严格清洗消毒,蒸煮10分钟以上,方可使用。”2月21日上午,在邻水县牟家镇中心小学餐厅后厨,四川省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工作人员邓小红对正在做好开学前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的该校食堂从业人员说。

2024年春季开学在即,邻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科体局、属地包保干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做好春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

在邻水县牟家镇中心小学,联合执法检查组明确要求学校在开学前对食堂内外进行彻底清洁打扫,及时校验维护设施设备,扎实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确保学校食堂整体干净卫生、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检查中,执法检查人员还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学生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护航“开学季”。

“我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管理、食材采购、加工、存放、餐饮具消毒等,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确保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邻水县牟家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王达表示。

在邻水县第六中学,检查组深入食堂后厨、储物间等地,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职责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检查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落实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为了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邻水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建立了双包保、双监督工作机制,同时,采取学校自查、现场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日常管理等为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县教科体局、包保干部深入辖区每一所学校,开展全覆盖检查,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谢凌冬表示。(张天文)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